2.2

星期日的早上,原本是很寧靜的,不過在一個閒閒沒事做且一點禮貌也沒有、門也不敲的人闖進房間後,一切都不平靜了。
「筱筑,妳不要睡了,我們去看電影啦!」祝子悅掀開她的被子,試圖將她拖下床,可惜范筱筑緊抓著床單不放,她怎麼拉也拉不動。

「大小姐,現在才七點半,電影院還沒開啦!」范筱筑起身抓抓頭髮,好心的告訴她電影院營業的時間後,拉回被子又躺了下去。

「不然我們可以一起去吃早餐啊!」祝子悅不放棄的又拉開蓋住她的被子。「最近在郵局旁邊有新開一間中式早餐店,我們去吃吃看吧!」

被她吵的有點不耐煩的范筱筑乾脆踢走被子,起身雙膝跪在床上,連續磕了三個頭,然後抓著她的手不放,雙眼泛著血絲瞪著她。「拜託妳好心點可憐可憐我,昨晚我幾乎都沒睡,熬到五點多快天亮的時候總算有睡意,我才睡快要兩個小時妳就把我叫起來,這樣我睡眠不足會累死耶!」

「妳沒事不睡覺做什麼?」祝子悅坐在床邊。

「因為我在寫該死的報告。」她換個姿勢盤腿而坐。「我快被當了。」

「妳念中文系還會被當?」

「又不是看的懂中文所有科目就能及格。」范筱筑揉揉惺忪睡眼,大叫一聲。「都嘛是系主任害的,沒事要我們在畢業前交一篇跟目前文學潮流有關的文章,題目不限但要有意義,交不出來的期末平均一律五十九分,含恨被當再留下來重修。」

祝子悅笑了笑,自告奮勇的問:「那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范筱筑猛搖頭。她不需要她的幫忙,因為祝子悅小姐唯一的強項就是幫倒忙,到時候她連最後補考機會都沒了。「喂,妳是太閒嗎?」

「對啊!」她點頭。「所以我才來找妳呀!」

「唉唷,今天我很忙沒空陪妳玩,妳去找梁聖凱……咦,妳最近怎沒跟他在一起?你們吵架了啊?」

「沒吵架啊!只是我不想看到他。」她也真是有夠愛鑽牛角尖,事情都過了那麼久了她還是很在意為什麼梁聖凱不找她澄清那一天怎會跟企管系系花在一起,雖然她有要他不必解釋。

「妳放屁!不想看到看到他還暗戀他那麼多年、還跟前跟後希望他真正注意到妳的存在?」范筱筑輕推了一下她的額頭。「我可不可以拜託妳一件事情?」

「啊?」

「妳去告白啦!再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剩沒多久的時間我們就要畢業,以後你們會不會見面是個未知數,難道妳要在生命中留下一小段遺憾的陰影嗎?不管梁聖凱的答案是什麼,我這個好朋友一定都站在妳這邊支持著妳!」

「……」她沉默,整顆心又揪了起來。

「子悅,不要再裝啞巴了,把自己的心意告訴他吧!」范筱筑摸摸她的臉,要她勇敢一點。

許久,祝子悅含淚對她微笑著,沒點頭也沒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