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是變化無常。



我還記得五年前的自己,老是跟爸媽說以後要做什麼,以後不要做什麼,

每天過的無憂無慮,像隻小鳥,想飛去哪裡就去哪裡,

沒有束縛,而唯一的牽掛就只是家人,

希望他們開心、平安。



記得以前常常跟爸媽說,以後我絕對不要結婚生小孩,

一定要在家裡當公主,就算不是公主也要當少爺,

可是才短短幾年時間,

認識某人後,很多事情一點一點的在改變,

變的太多,有時候連我都無法掌控,

愛一個人,會不知不覺改變自己,

這我認同,

時間到了,該和家人分開也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這我也接受,

只是,一切都很突然,我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接受釋懷,

以前承諾要給爸媽的,現在還沒完成,

心裡有遺憾,

兄弟姐妹因為各自的事,常常不能聚在一起,不能陪爸媽吃飯,

心裡也不好過,

很多事情,不能隨心所欲,或是如願以償,

對我而言,都是一種...遺憾吧!




我沒遇到什麼生離死別的事,

只是...要結婚了,

心裡很多感概,因為還沒讓爸媽享福就要離開家裡,

結婚後,責任變重,到時候想照顧自己的爸媽也是心有餘力不足,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

我不會選擇結婚,

雖然我真的很愛他,但是我也愛自己的家人,

照理說,這兩個等級不同是不該做區別,

可是,我還是會惦記家人。



結婚不是不高興,

而是覺得瑣事太多,很煩,

而且要花很多錢,

準備的很匆促,時間也不太對,

因為爺爺過世還沒對年,

總之,好趕好趕,好累好累...




希望大家都要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錯過,就要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