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心情煩悶,特地選在上禮拜週休跑到台北找朋友聊心事,順便散心。


禮拜六下午,我們搭公車去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


入門票是以當月發票換取的(沒票根但是要蓋印章),

 

其實也可以買一日票,搭公車到附近玩的話免費。

 

黃金博物館門口

黃金博物館

 

日式建築的派出所

DSC00057.JPG 

 

 

參觀完各館的展示後,我們就到九份老街去吃東西,

 

首先,入肚的是乾冬粉和魚丸湯──

 

DSC00086.JPG 

 

DSC00087.JPG 

 

碗上面還有幾年老店的字樣。

 

這家的冬粉很香,魚丸也很Q,價位也很便宜,可惜我沒辦法把東粉全部吃完...

(因為我的胃要留點空間吃別的東西= =+)

 

再來,是紅糟肉圓

 

DSC00088.JPG 

 

說真的,我和朋友一致認為這家肉圓不是很好吃,所以我只挑重點吃一吃,

 

本來還想拍一下店面看板的照片,不過這樣太傷老闆店面的名譽,

 

以後到觀光景點吃東西,一定要慎選店家就是了

 

 

隔天的行程是碧潭,

 

原以為是搭捷運到小碧潭,結果是在新店站下車,

DSC00092.JPG

 

(要看其他相片的話請點相簿)

 

這兩天台北很悶熱,雖然我有撐傘,但是手臂也是難擋紫外線的攻勢。

 

回家的時候,我跟家人說到碧潭踩水上教踏車時,

 

我老爸竟然跟我說,那裏曾經有人殉情之類的事,

 

害我突然笑不出來,畢竟在玩的當下,根本沒顧慮什麼,只覺得好玩、風景漂亮而已...

 

 

但是這兩天我很開心,

 

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有朋友相伴,真的是打從內心感到溫暖的,

 

大家都希望我趕快振作,別再愁眉苦臉或是紅著眼眶低頭不笑,

 

我,當然知道,只是有時候,整個人會陷在那種情緒,怎麼跳也跳不出來,

 

經過這次,我也想告訴大家,

 

心情不好時,千萬別一直待在家裡,一定要試著走出家門轉換心情,

 

否則,只會盲目的鑽牛角尖,讓自己更痛苦。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