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大陸的國寶是熊貓,四川看的到,而且可以吃到頂級的麻婆豆腐。

是真的嗎?我怎知道,我又沒去過,熊貓和麻婆豆腐也只是聽說。

圖書館的書架上正巧放了兩本大陸旅遊的雜誌,我很想拿下來翻翻,又怕翻到最後只記得去哪玩而誤了正事,不看的話到時候去到那邊會變成路痴,東西南北搞不清楚,糟糕的是如果不小心遇到金光黨把我的錢騙光光,我就真的回不來。

「小夜?」

我瞄了來人一眼,原來是高中同學李碧娟,以前我曉得有這號人物,因為不同班級加上她在學校裡是位閃亮亮的公主,不擅長跟亮眼人物相處的我就沒特別注意她,碰巧在大學的開學典禮發現我們同系又同班,聊天認識彼此之後除了上課,假日沒事做的時候幾乎是黏在一塊,她可以說是目前我最好的『人類朋友』,不過我沒告訴她我有第三隻眼,為心願未了的靈魂達成願望,引導他們該去的地方,怕不小心嚇到她。

對於她驚訝的語氣我完全不在意,平常我是不會踏進圖書館一步,除非趕報告必須找資料才會出現於此,現代科技進步神速,網路也很普遍,但我就是不喜歡在電腦上找資料,翻書做筆記感覺比較踏實,所以有時候碧娟會叫我現代原始人。

「我路過。」我瞎扯。

「我以為妳要做報告。」

「真的嗎?我也以為我是來寫報告的。」結果是來這裡天人交戰,為要不要動手翻雜誌傷腦筋。

「啊?」她不解的盯著我。「還是妳來這裡看書嗎?」

「妳都沒仔細聽我的話,我都說是路過。」

碧娟順了順飄逸的長髮,笑得很有氣質,我很羨慕她有一頭柔順的長髮,雖然我也是長髮,怎麼弄也是每天綁馬尾,不像她有時夾個小夾子、公主頭或是紮辮子,既然我手不巧,這幾天乾脆剪掉算了。

她牽起我的手,又笑了。「今天沒幾堂課,不如我們就待在這裡看書,中午再到老李麵店吃大碗的牛肉麵如何?」

大碗?每次碧娟吃的東西比我還多,可她依舊瘦巴巴的沒幾兩肉,而我隨便喝幾口湯就要運動一小時或是減少下一餐的食量,老天爺怎就只眷顧美女啊?

「不好意思我今天是來學校請假,不能陪妳看書。」

「小夜妳又要請假?」她微嘟著嘴。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忙完我就回來啦!」

「妳要去多久?」

「大概三週吧!」我也不確定。

「等妳回來就要考試了。」

所以只好也把課本帶著,在飛機上用功K書囉!「碧娟,上課的筆記就麻煩妳了。」

她微笑點頭。「放心,妳的那份我會幫妳準備,倒是妳要是忙完的話要儘早回來,不然一次請三週的假會跟不上進度。」

「好。」有朋友的感覺真好。「我先去學生事務室辦請假手續。」

「要不要陪妳去?」

「我想不用,謝謝。」碧娟真是個體貼的好女孩,如果我是男生可能也會一天到晚追著她跑。

離開圖書館來到辦公大樓前,我並沒有馬上上樓,這棟建築物給我的感覺很詭異,第一次來這裡拿學生證時,我在二樓的走廊盡頭看到身體有殘缺的靈魂飄來飄去,幾天後我再出現時靈魂還在,不過就當我下樓的同時,一團黑影圍繞他越縮越小,最後黑影連帶靈魂都一起消失。

當時那團怪異的黑影出現,週遭的空氣彷彿被抽光,令人窒息的壓迫感比高承率兵一起出現在我家還要恐怖,而這棟大樓有幾分黑影出現的怪氣氛。

算了,為了高承那豬頭,我趕快辦完請假手續然後趕快出來。

邁開步伐以最快的速度到達學生事務室填假單,心想一路上平靜無異樣,誰知跨出事務室沒幾步,一根黑色的羽毛突然從我面前輕柔落下,當我彎腰就要撿起羽毛看個究竟時,頭頂傳來的沉重感讓我暈眩極點,我眼皮一沉,失去意識。

等我醒來人已經在保健室,碧娟也坐在旁邊緊握我的左手。

「妳怎忽然暈倒?」她著急的說:「早知道我堅持陪妳去就好了。」

「我又沒怎樣,妳不用放在心上,可能是因為最近熬夜趕著寫作業,睡眠不足。」我乾笑兩聲,這時發覺右手手掌有種軟軟的觸感,攤開手心一看,那時出現的黑色羽毛就在手上。

可是我現在沒有覺得不舒服啊!為什麼羽毛出現的當下我會頭暈?

「小夜,妳的手怎麼了嗎?」碧娟輕輕的把我的手拉過去。「幸好沒受傷。」

她看不到羽毛嗎?羽毛的長度比賽鴿的還要長,不可能無視它的存在啊!我喚了保健室老師一聲請她幫我檢查右手,她給我的答案跟碧娟一樣──難道黑色羽毛不屬於這世界的東西嗎?看的到有的沒的有時也挺困擾的,因為沒人可以跟我討論問題。

「碧娟,不好意思讓妳擔心了。」起身而坐忽見高承和士兵們就站在她身後,我的頭又暈了。「你不是在嘉倩身邊嗎?」把所有人帶來是想讓我頭暈到爆嗎?

「小夜,妳剛說什麼?」碧娟微皺著眉,「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我忘記碧娟還在,看的到那群靈魂的也只有我。「我還有點頭痛想再躺一會兒,妳先回去上課好了。」

「有事情再打電話給我,如果沒辦法回去的話我請司機載妳回家。」

真不愧是閃亮亮公主,上下課都有司機接送。「謝謝。」

目送碧娟離開,我生氣的瞪著高承一干人,不過他好像沒看到我在生氣,伸手想把我拉下床卻無法如願,因為他透明的身體根本摸不到人間的人和物。

「幹嘛不叫弟兄們幫忙?」我一派輕鬆的說。那些士兵瞎了眼嗎?沒看到他們的將軍有難嗎?

高承手一揮,身後的士兵就要靠過來,我趕緊出聲阻止他們繼續前進,跟他們保持一段距離就覺得很暈了,要是全部一起殺過來,我不死也半條命。

「你不是陪著嘉倩嗎?帶一群來找我做什麼?剛才一定是你們在學務室那邊嚇我的對吧!」

「小夜姑娘妳在說什麼?今個兒來是要告訴妳,找到……石頭了。」他的眼神有點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