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有話跟妳說。」下課鐘聲一響,高家哲就到我的位子前丟了這句話給我,然後快速走出教室。

那傢伙是吃錯藥嗎?沒多想什麼,我馬上跟了出去,走了一段路後我們來到人煙稀少的停車場側門。

「搞什麼神秘,非得在沒人的地方講才行嗎?」雖然我很想開玩笑告訴他,想跟我告白我可不接受,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不過見他一張臭臉,我要是亂開他玩笑,待會被他揍我可找不到人救我。

「我不准妳把上次在球場旁看到的一切讓第三者知道。」

「球場……喔,你是說你被甩一巴掌那件事嗎?」話一說完,我發現他正狠狠的瞪著我。

原來他也有需要拜託人家的時候啊!哈,這下子被我逮到一個把柄了吧!以後我就不用害怕再受到他的欺負和壓榨了,想到這裡,我的心情飛揚起來。

「張亞寧,我警告妳,不要動什麼歪腦筋,要是有什麼風吹草動我就唯妳是問。」

這傢伙是有讀心術嗎?不然他怎知道我不懷好意?看著他苦笑一下,我屈服他的惡勢力,連續點頭掛保證。

天啊!我怎這麼沒用?他隨便一個瞪眼我就怕的要命,要是他敢對我怎樣我可以報警不是嗎?

我真是笨蛋……

回教室的途中,我意外發現一抹很熟悉的人影,趁上課前還有幾分鐘的時間,我加快腳步跟過去,那人回頭的瞬間,我整個人被驚喜炸開了。

「秋昱!」沒多想什麼,我立刻喊出她的名字。

她見到我之後,驚訝的表情完全跟我不相上下,邊跳邊跑到我面前,高興的抱住我。「亞寧,我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妳……我好想妳……這幾年過的好嗎?」她的眼眶有喜極而泣的淚光。

田秋昱,她是我國小到國中的同班同學,也是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以為國中畢業後就沒機會見到她,因為在拿到畢業證書的當天她就和家人搬到屏東,雖然當時我們有互留通訊方式,但是由於年紀輕也沒幾分耐性,到高中認識其他新同學後就幾乎忘記老朋友的存在,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夠朋友。

「日子都是這樣在過的,哪有什麼特別的?」看著她一頭俏麗紅棕的短髮,我的心裡突然冒出個問號,在我的記憶裡,除了國中時有髮禁規定,國小六年的這段期間她一直都是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因為她老是嚷著要當長髮小公主,這樣才可以受到大家的歡迎。「不留長髮了啊?」

老實說,她比較適合黑色的長髮,現在這樣子雖然不難看,但我覺得很不適合她溫柔的個性。

秋昱笑著搖搖頭。「人總是要改變、自我突破,雖然大家都很懷念我留長髮的樣子,不過我倒覺得短髮也不錯。」

多年不見秋昱,她已知道人要勇於改變,而我幾年來仍舊始終如一,跟她比較起來,我遜色多了。

「差點忘記跟妳說,我現在是T大的新生喔!」我說。

「真的嗎?那我跟妳考上同一所大學耶!」她高興的眼睛發亮。「這下子我們又可以在一起了。」

考?我是很不巧的被分發到這裡,T大並不是我理想的志願,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意外跟俊偉哥同學校,這也是不錯的結果。「我是外文系的,妳呢?」

「我……電機工程系。」她的聲音變的好小好小。

「妳念電機?」我盯著她好一會兒,終究不敢相信電機兩字是從她口中說出來,她的數學概念一向游走在及格邊緣,居然如此大膽踏進數理世界的科系,看來太陽也有從西邊升起的可能了。「真是世事難預料。」忽然好想知道她入學成績的分數到底是怎樣子。

下一秒,她緊抓著我的手,眼神充滿喜悅,道:「亞寧,我新生報到後才知道自己多麼慶幸。」

「啊?」在隨時都會被當的環境下,還有什麼值得慶幸的事情?

「我跟俊偉哥同系。」

「妳?」俊偉哥是電機系?這不重要,俊偉哥什麼科系改天碰到他再問就好了。

「而且我們已經交往一段時間了。」

她話一說出,我幾乎僵住了,回想上次看到俊偉哥和另一名短髮女孩聊的十分開心,原來那就是秋昱……

「其實說起來我們也不是碰巧同系,是我高三那年到T大參觀時巧遇俊偉哥,然後又得知他是電機系的學生,從那時候開始我每天上補習班苦讀,為的就是要跟他進同一所大學,當他的學妹,我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連絡,他放假有空的時候就會下屏東教我功課,然後我們就很自然的在一起了……」秋昱完全沒注意到我的表情,滔滔不絕的一直講。

而我的耳朵再也聽不進一句一字。

小時候,我和秋昱就常為了當俊偉哥的新娘爭得臉紅脖子粗,亦敵亦友的關係雖然介入我們的友誼卻也沒改變什麼,我們依舊下課手牽著手一起盪鞦韆、一起溜滑梯,體育課當同隊隊友打籃球、一起揮汗一起笑。

現在,我的好朋友跟曾經我一直很喜歡的人在一起了,照理說我該是給予祝福,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此時的我根本就笑不出來。

我進學校也有一段時間了俊偉哥為什麼從來沒提起有關秋昱的事情?是對我刻意隱瞞嗎?如果早一點知道他們的事,那又怎樣呢?

雖然我現在喜歡的是阿威,可是得知昔日喜歡的人居然不透露隻字片語的就跟好朋友在一起,我的心裡除了難以形容的複雜外,還有一種被蒙在鼓裡甚至是被背叛的感覺……

背叛?

這字眼壓得我好沉,過去那段好朋友的情誼、俊偉哥對我的好,究竟有幾分真實?還是原本就屬於虛幻,而我信以為真呢?

**我想要的,只是一份坦承,而我收到的卻是你們的隱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