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真的嗎?唉唷,人家也喜歡聽古典音樂唷!」

都二十幾歲人了還在床上滾來滾去,這個陸小曼一點長進也沒有,真快把我氣死了,起身離開書桌,走到床邊我立刻將她拉下床,重新鋪好前幾天才洗好的薄被。她又在跟網友電話聊天了,不過時下的年輕人真的愛聽古典音樂嗎?怎麼可能,搖頭舞曲多的聽不完了誰會去聽什麼古典樂,就算閒閒沒代誌也不會想聽吧!

陸小曼啊陸小曼,妳這個爛謊言何時會被識破,我才能在旁邊看好戲?

到廚房吃了點心回到房間時,她總算講完電話了,我終於可以靜下心做我的期末報告了。「閒雜人等請迴避。」這是我故意說給她聽的。

不料她卻跪在我的床上,似乎不打算走人。「我有一件事情要拜託妳。」

我差點沒昏倒的翻了翻白眼,「該不會又要我借錢給妳付電話費吧?」天啊,我只聽過卡奴,沒聽過手機奴啊!

她拿枕頭丟我,改變姿勢盤腿而坐。「拜託,妳以為我這麼敗家喔?」她一副受傷的瞪著我。

「我一直認為不是以為。」按下電風扇的二速鍵,我走到床邊睇著她。

「妳……算了,今天要不是有事求於妳,我才不會在妳的床上滾來滾去。」她啐的一聲。

哎呀,那不就太委屈她了?推了下她的腦袋瓜,我翹著二郎腿哼著:「妳到底要拜託什麼?」

「明天陪我去見網友。」

話一出,我當場愣住,開口第一句話當然是──免談!

「拜託妳!」小曼立刻緊抱著我的手臂,聲音肉麻的嚇人道:「我知道可欣人最好了,對朋友肝膽相照、拔刀相助……」

「不好意思我沒那麼偉大。」拍開她的手,我回到書桌前坐下。

「可欣……」她又黏了過來。

「小曼,網友是圓是扁妳都不曉得,才講幾次電話就要約出去見面,很危險的。」

「所以我才找妳陪同啊!」她吁了一口氣,「小魚兒和妳的事情早在三年前就該放水流通通忘記了,妳不要一直耿耿於懷嘛!不然我會內疚的,畢竟是我的關係你們才會認識的……」

小曼垂下臉,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當初我把這件事告訴她的時候,反應跟現在差不多,難過又自責,我和章士辰會擦出火花完全是我們的問題,她卻一副天塌下來的比誰都要來的慌。

我丟了一盒面紙給她。「哭不能解決問題。」我是過來人,當然知道掉眼淚不能解決事情,不過眼淚風乾後可以使人更堅強。「我陪妳去。」

「真的嗎?」她不相信的反問。

「什麼態度啊?沒禮貌,我有對妳說過謊嗎?」

她搖頭,眼眶含淚的笑了。「謝謝。」

「不用謝了,你們約在哪裡見面?」

「大甲火車站。」

又約在我所屬的地盤上?是怎樣啦,到大甲的路途比較近還是她想帶人家去媽祖廟拜拜,別的地方不約卻選擇我住的鄉鎮,她是怕若有突發事件發生沒地方躲嗎?

「約在大甲妳就不必花車錢了。」她還是一樣,老話一句。

隔天上午,我在車站前的大鐘下盼著該死的小曼,我快被曬成人乾了她還沒出現!掏出手機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奪命連環CALL,回應我的全都是同一句話──您撥的電話沒回應,請稍後再撥。

我很少罵小曼的,但這次我真的快要受不了,她太過份了,室外溫度二十九度多,她就忍心把我晾在外面,轉開寶特瓶瓶蓋,我氣呼呼的喝水。

或許聽到我的呼罵聲,小曼終於出現了,臉紅氣喘的跑向我。「對不起,我睡過頭了……」

「死傢伙,跟人家約時間還遲到,妳還算是個人嗎?」看,我熱昏頭,語無倫次了。全世界除了我之外,應該沒有人可以忍受她的遲到習慣了。

約五分鐘後,小曼的網友出現了,這次是一個年紀與我們相仿的男孩子,戴著一副無框眼鏡看起來就是一表人才,他講起話來十分客氣,我們三人裡就屬小曼最聒噪,我最安靜。下午我們一直待在電影院吹冷氣殺時間,看了第三部片後我感到頭痛,可能是冷氣太強加上空氣不流通的關係,跟他們道過再見我趕緊走出電影院,外面的陽光還是很刺眼。

回家之前不曉得怎麼回事,我不自覺的繞道走進金石堂,明明知道冷氣吹的我頭痛不已,我還是在裡面待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沒有翻書,只是走走停停的看著書架上的書籍。

帶著不一樣的心情走進同一個地方,感覺的確相差很多,和章士辰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就在這裡,拿著同一本雜誌,我們開始有了交集,好久之前的景象不斷在腦海裡浮現出來,驅使我走至雜誌區,尋找那本讓我們相識的雜誌。

這期封面的標題是極光,右下角有一張人馬座的照片,我想伸手拿起來翻,心裡卻又惶恐,我到底在害怕什麼,過了那麼久的時間,心如止水不是嗎?躊躇好一下子,我屏氣凝神的開始有了動作,沒想到從旁出現的大手也放在那本雜誌上,似曾相似的景象讓我的心忽然漏拍好幾下。

「不好意思可以請妳放手嗎?」

好耳熟的聲音,是他嗎?我低著頭,不敢看向那人,老天怎可能會在這時候賞我一個奇蹟呢?僵持許久,彷彿考驗彼此的耐心和堅決心,我們誰也沒放手。

「小姐,可不可以請妳放手,這是我要買給我的女朋友,她叫可欣。」

倏地,我抬頭望著對方,那是一張好久不見的笑臉,那雙眼眸裡的自信,依舊吸引著我,視線逐漸模糊,我難掩喜悅的撲進他的懷裡。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