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在過年那禮拜到木柵動物園,雖然初四的時候我真的到台北兩天,

不過那可真是一大折騰,火車沒座位而且還爆滿,有座位的乘客有的『眼睛很白』,很沒禮貌,

也找不到地方住,每個旅館幾乎都沒房間,還有房間的旅館看起來很貴根本就不敢踏進一步,

 幸好有朋友在當天晚上趕回台北,好心的收留我一晚。

 

 

 

很多上班族在2月2日就開始上班,雖然我們公司正式上班是在9日,不過2、3、4日我也有先去彈性上班三天,碰巧妹妹也在4、5日放假,之前答應要帶她去木柵動物園,也就趁這時候趕快帶她去,否則再過一陣子她開學了,加上打工時間,不曉得何時才能帶她去。

 

 

 

當天我們七點多搭火車到台北已經十點多了,再轉搭捷運到動物園也十一點,原本以為木柵線捷運會每個車廂爆滿,結果還有位子可以坐,心想真幸運的時候,我妹突然告訴我,外面在下雨...原來有位子是拜下雨所賜。

 

 

 

不過動物園門口可是大排長龍,想必大家都是來看團團圓圓而來,或許是下雨的關係,貓熊的號碼牌還有一萬多張沒抽,本來就不打算排隊去人擠人的我們卻在入口處拿到號碼牌,不是應該名眾去抽,怎換工作人員邊抽邊發呢?害我當下對電視新聞報導貓熊的參觀人數是不是稍微做假...

 

 

 

一進去最先看到就是丹頂鶴,以為非假日去人比較少,結果那天是小朋友最多,帶隊的老師真是辛苦...

DSC00221.JPG 

 

DSC00222.JPG 

 

 

 

夜行館的貓頭鷹(其實牠們的名字都不一樣,但是我沒特地記下牠們是哪種貓頭鷹),由於館內禁用閃光燈拍攝,我只好用手機很克難的拍下來,不過距離遠的有點讓我找不到牠們到底站在哪裡...

DSC00219.JPG 

 

DSC00220.JPG 

 

 

 

好笑的是這隻,牌子上明明寫的是鴯鶓(ㄦˊ ㄇㄧㄠˊ),還特地註明『請不要叫我鴕鳥 ,偏偏一堆小孩子看到後拼命的喊鴕鳥鴕鳥的,不知該說他們不識字還是現在教育方針失誤...

DSC00217.JPG 

 

 

 

還有家長告訴小朋友,這幾隻長頸鹿很小隻,我心想不如你們下去跟牠們比身高,看誰比較矮...

DSC00216.JPG 

 

 

 

這是大的令我驚訝的犀牛

DSC00214.JPG 

 

我妹還叫我跳下去騎犀牛...我又不是不要命...

DSC00213.JPG 

 

 

 

 

這隻獅子明明不甩人, 

DSC00215.JPG 

 

可是我在牠臉旁邊比出7的手勢拍照時,牠的臉竟然轉過來 ,似乎對某些跟槍有關的手勢很敏感(照片擇日補上)!

 

本來也要拍河馬,可是這次去河馬全都泡在水裡,只露出眼睛和鼻子,等了很久最後還是作罷。

 

還有不少好笑的動物,不過有的照片還在相機裡面沒整理,弄好的話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