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不想提起這類的事,但是最近時常跟朋友總是避不了這些問題。

 

21日晚上,某人載我去上課的路上,一直跟我說他們家兩個房客,

 

甲房客的女友經常跑來住,但是只付一人房租,而且甲房客女友沒什麼禮貌,見到人也只是點個頭,糟的是甲的房間不常打掃,讓某人的媽媽覺得很頭痛又生氣,

 

乙房客的女友雖然也很常來卻絕不過夜,而且乙房客女友看到他們的時候都很有禮貌的向他們問好,也常常幫忙打掃房間,如果跟他們借碗,也會順手將旁邊沒洗的碗一起洗好,有時候還會陪某人的媽媽聊天......反正,某人的媽媽對她稱讚有加。

 

我聽完後,直接告訴某人,乙房客的女友以後會是賢慧的太太,他也點頭贊同,然後又開始舉例描述乙房客的女友還有做過什麼讓他們印象深刻的事,縱使我跟他們房客一點也不認識,但聽久了心裡實在有點XX,最後我看著他說──

 

乾脆娶進門當老婆算了,這樣你媽也會很開心。」

 

就算我肯我媽也不肯,我三十歲的時候人家才二十歲,年紀差太多了。」

 

X的咧!男人不都喜歡幼齒的妹妹嗎?

 

然後他的回答也快讓我生氣,意思是如果沒有年紀的顧慮,他會近水樓台先得月或是橫刀奪愛嗎?

 

但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同居到底好還是不好?結婚前女孩子幫男友打掃,忙東忙西的像個太太,這樣到底好不好?

 

不打掃的話,看在別人眼裡,尤其是長輩,人家心裡又會怎麼想?

 

其實這很矛盾,通常當母親的幾乎都會告訴女兒,婚前不要同居,不要隨便跑到男方家裏,也不要隨便幫人家整理房子,不過一到男方家裏的時候什麼都不做,男方的母親一定會絕對這個女孩子好像什麼都不會,看起來也像在擺姿態,於是對女孩子印象就不是很好。

 

可是,有兒子的母親就超喜歡兒子的女朋友常常到家裡,陪她聊天,有空幫忙打掃整理,甚至也願意讓女生留在家裡過夜,換個角度再看同樣一件事情的話,在親戚眼裡,這位女孩子的行為似乎沒有女生的矜持,常常往人家家裡跑......

 

其實每個人的觀感都大大不同,當下看到人家的優點時,別人也可能捕捉到其他缺點,就像我媽常跟我說的為例,她常說女孩子婚前一定要矜持,萬一未婚懷孕嫁過去,對方的長輩也可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不過我爸的想法就比較不同,他認為如果不小心發生了什麼,至少大家認為女生有生育能力,畢竟現在不孕症的人逐年增加......雖然他們兩個人說的都有理,只是要看當事人如何看待這件事。

 

今天回南投看奶奶的時候,正好兩個叔叔也在,他們很有默契的問我有沒有交男朋友,

 

接著小叔說著以前他娶嬸嬸的時候遇到什麼問題,雖然只是個大概,但是當下我覺得兩個人若要長久生活,一定要三思。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小叔跟我說了這句話,「兩個人交往一定要經過兩三年的磨合和瞭解彼此才有資格討論共同的未來。」

 

聽完這兩句,真的是如此,因為我們長久養成的習慣和個性有時跟朋友就會發生衝突了,更何況對方可能是未來的另一半,沒有一定的了解,絕對不要輕易的許下承諾,否則會成為彼此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