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子現在好像在跟一位叫理事長的說話。」

理事長?

理事長室就在那一棟我討厭的大樓裡面啊……一瞬間,我不知該哭該笑,早知道那邊不對勁,但是我從來沒勇氣去仔細調查,因為我會怕。

「高承,你有跟爺爺進去啊?不然你怎麼知道他在跟誰說話?」

他難為情的笑了笑,道:「其實我是從外面的窗子看進去的,雖然看的清楚裡頭一舉一動和他們的聲音,但是我就是無法靠近。」

「你可以解釋清楚一點嗎?」我腦筋有點打結。

「那個屋子有一種令人畏懼的結界。」

不可能啊!我去幾次都沒看到什麼結界,頂多整棟大樓的感覺就是陰森恐怖,還是高承說的結界只限於理事長辦公室,而且對人類無害?

「我爺爺還在裡面嗎?」

「現在還在裡面說話。」

事到如今只好闖進去查看看了,不然我一直在外面瞎猜瞎害怕的也沒用。

縱使不想接近那棟詭異的行政大樓,我還是硬著頭皮前去,不過在距離大樓約三公尺的地方時高承卻停下腳步,面有難色。「你怎麼了?」

「對不起,我沒辦法往前走了。」他輕嘆一聲。

原來已經在結界範圍內了,看來靈體果真不能輕易靠近。「剩下的交給我,你先回去。」我朝他豎著拇指要他放心。

深呼吸,慢慢的靜下心後,我快速的走入大樓,而在我到達四樓要走上五樓的時候,走廊盡頭又出現上次見到的黑影,一團一團的緩緩升上,接著像是穿過天花板的消失不見,不過很意外的這回我並未感到任何不適。

突然想起上次也在這個情況下撿到一根黑色羽毛,原以為能在黑影消失後找尋有關羽毛的線索,只是當我走到黑影消失在天花板下附近的地方,什麼東西也沒留下,爺爺也在這個時候從五樓下來,身後還跟了一位穿西裝打領帶的年輕男子。

「小夜,妳在這裡做什麼?」爺爺一臉訝然的盯著我。「這個時候妳應該在教室上課不是嗎?」他的背後真的揹著一袋法器,看起來就像抓鬼大隊。

「我來找老師,不過他好像不在位子上。」我隨便找藉口掩飾,總不能直說我來偷聽他們說話。

「可是我怎覺得妳是翹課跑出來?」爺爺捏著下顎似乎不太相信我的話。

「喔唷,重點是我現在要回教室。」我偷瞄一下那名陌生男子,他戴著一副無框眼鏡,看似斯文卻給人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冷漠。

爺爺拿我沒輒,有些無奈的搖頭,然後轉身對著男子說道:「理事長拜託的事情就交給我來辦,你放心。」

「我相信凌先生的能力。」男子微揚唇角。

原來他是理事長,那麼高承說的結界多多少少跟他有些關係才對,不過他看起來沒什麼靈能力還是法力,結界會是他設的嗎?不行,在還沒摸清對方底細之前我不能輕敵,有了伊恩里洛的前車之鑑,現在不管面前出現的是誰,我都必須小心行事。

「小夜,趕快回去上課。」爺爺離開前還不忘叮嚀。

現在要我回教室還不是時候,我給趁現在趕快去調查設結界的到底是誰,還有那團黑影以及羽毛的出處,至於理事長拜託爺爺什麼事,等我下課回家再問仔細就好。

「妳就是凌夜?」理事長忽然擋在我前面,不以為然的睨著我。

我點頭,他冷的像座大冰山,要是不趕緊離開的話我可會凍傷。「理事長,我回教室上課。」

「等等。」

其實我好想立刻跑走,因為他全身上下散發著討厭的壓迫感,比靈體靠近我還更不舒服,但是基於禮貌我又不能說跑就跑。「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有些事情妳不該插手,順應自然不違背天命才是好事。」他摘下眼鏡,突然對我微笑,而且笑的很溫柔。

這個人的情緒真是複雜多變,剛才還一副沒什麼了不起的模樣,現在卻笑的令人起疙瘩,不過他話中有話,似乎透露著某種訊息,仔細想想,至今我一直都在做本分以內的事情,沒有多管閒事或是逆天行事,他那順應自然的意思究竟藏了什麼玄機?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跟妳無關的事情絕對不能碰,否則……」

他怎好像算命師?「否則怎樣?」

他忽然撥開我額頭上的頭髮,用食指指著我的眉心,笑得很詭譎。

「天機不可洩漏。」

一整個下午,我拼命思考著理事長對我說的話,沒頭沒尾也不曉得該從何下手,本來打算調查結界,卻在碧娟打電話催我回教室上課時暫且停下,眼睛雖然盯著黑板不放,可是意識早已神遊不知去向,直到下課鐘聲一響,班代站在講台上宣布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我的心臟彷彿被人緊緊捏住,差點喘不過氣。

「藍斯彥在回宿舍的途中發生車禍,有沒有同學要跟我一起去醫院看看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