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小夜夜──」

剛踏進教室,身後就傳來一道噁心又肉麻的男音,我全身汗毛立刻豎起來,原本故意不轉頭理會聲音的主人,但他卻因為我的不理睬而喊的更大聲更噁心,害我沒辦法裝作什麼都沒聽到。

「閉嘴,誰允許你這樣叫我?」我轉頭馬上給對方一記又狠又凶惡的瞪眼。

「這是我的特權耶!妳上次不是這樣跟我說的嗎?」他笑嘻嘻的看著我。

「藍斯彥,我並不記得自己曾經跟你說過這話。」我比出食指指向他的鼻子。

幾個禮拜前我在街上救了這個笨蛋養了多年的小狗哈利後,他就開始小夜夜的喊著,說什麼我是他家哈利的救命恩人,絕對不能直諱我的名字所以他就喊我的小名,拜託,我沒有小名好不好,就算有也不會是小夜夜,噁心爆了。

「藍少爺,今天什麼風把你吹來啊?」碧娟剛進教室就繞到我旁邊。「想得到小夜的青睞,首先要經過我的考驗,要是連我這關都沒辦法通過的話就直接剔除不列入名單。」

「真的嗎?那麼妳要出什麼題就儘管來吧!」藍斯彥一副勢在必得的樣子。

這兩個人現在一搭一唱是怎麼回事?「我說你們,開玩笑也要有限度。」我覺得他們比較速配吧!

碧娟突然站到他旁邊,兩人四隻眼睛直盯著我。「小夜,別人我不敢給予正面肯定,但是今天對象可是藍斯彥,他人心地善良又愛護小動物,這種人已經是稀有動物,不好好把握以後會後悔喔!」

「妳從哪裡看到他心地善良?」我有陰陽眼也沒辦法判斷誰心地好,何況是普通人。

「愛護小動物就是最好的証明。」藍斯彥挺直背脊很驕傲的看我。

「那是身為人具備基本條件之一吧!」純粹的愛護動物就很了不起的話,一天到晚普渡靈魂的我不就可以成神了嗎?

「小夜,我相信他是認真的。」碧娟很著急的為他說話。

「那很好啊!人跟人之間就是要互相信任。」我微笑轉身,現在只想回座位趴著桌子睡覺。

藍斯彥卻又跑到我面前,一百八十公分的他站在我前面就像一堵牆,沒有壓迫感是騙人的。

「要怎麼做妳才會相信我是真心的?」他壓抑情緒的問。

「什麼?」我不是故意裝傻,而是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要把真心用在什麼事。

「我要追妳。」

「啊?」

「我說,我要追妳。」他大聲的重覆第二次。

結果碧娟在旁大聲叫好加鼓掌,教室的同學馬上往這邊看。

真想找個地方躲起來。「不要亂開我玩笑。」

他心急的抓住我的手,「我絕對不是開玩笑,我是真的很喜歡妳,不是因為妳救了我的狗,我老早前就一直注意妳,只是妳都沒發現。」

被告白應該高興,被注意也應該感到高興,可是我一點也沒感覺,輕輕撥開他的手,我給他一記淺淺的笑。「大家都是同學,別把氣氛弄得那麼奇怪。」

我想回答很殘忍,因為他聽到我的話後,表情尷尬的離開教室,而同學們像是看完戲般的又繼續各自的動作,碧娟看著我嘆氣,彷彿為藍斯彥感到難過。

「不然妳不會跟他交往?」我丟出這麼一句。

「拜託,他喜歡的是妳耶!難道妳都不覺得抱歉嗎?一個人的真心被妳胡亂蹧蹋,妳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她責備我。

「我才要拜託妳,沒感覺還要跟他在一起,然後再突然喊分手,出爾反爾有比不喜歡當面拒絕還好嗎?」我以為碧娟是有智慧的美女,居然說出沒大腦的話。

「小夜,感情可以慢慢培養……」

「但不是遊戲啊!」她為什麼那麼堅決要我接受藍斯彥?「妳該不會喜歡他吧?」

碧娟慌張的搖頭,雖然沒有臉紅但是還可以看出一些不尋常的樣子。「只是上次在街上我的機車出問題他剛好也在那邊……」

「喔,原來是要報恩啊!那麼妳對他有什麼好印象?」

「妳不要用怪怪的口氣問我問題啦!」她嘟著嘴踩腳。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碧娟彆扭的樣子,真是令人又驚又喜。

正當我張口繼續要拷問她的時候,高承的魂魄突然出現在我們中間,確確實實的把我嚇一大跳,差點跌坐在地。

「你走路都不出聲嗎?」話一出我才發覺說錯了,他是用飄的不需要用腳走。

結果一旁的碧娟一頭霧水的盯著我,我剛那句唸高承的話她一定是覺得雞同鴨講了。

「剩沒幾分鐘就要上課,我先去一下洗手間。」我笑著轉移話題,趕緊溜出教室,而高承隨後也追上來。

「小夜,妳要去哪裡?」他問。

「當然是找一個大家不會覺得我是神經病的地方說話。」要是讓人看到我對著空氣講話,到時候被輔導室老師約談還得了,我又不是精神異常患者。「你怎麼跑到學校?我不是叫你要乖乖待在我家不要亂跑,萬一被伊恩里洛看到的話怎麼辦?」

他動作迅速的從我背後直接穿過我的身體然後擋在我的正前方。「那是因為凌老爺子帶著法器來到這裡了。」

「爺爺來學校做什麼?」不會也效仿日本人活捉校園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吧?除了那棟行政大樓有很詭異的氣氛和時有時無的陰氣外,其他地方都很正常沒有異狀。

再說我的靈異體質超敏感,就算真有異樣我也一定可以立刻感覺到,不用爺爺親自出馬啊!他忽然殺到學校,認識我的人會以為我功力退步變成一個大遜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