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從晚餐時間等到半夜,趙母拿著電視遙控器切換電視頻道已有數十次,好不容易聽到大門打開的聲音,兒子卻將她當成空氣從她面前走過,連正眼也沒看她一眼。

「站住!」盼了好幾個小時終於盼到兒子回家,沒想到他連最簡單的打招呼都沒有,他還當她是母親嗎?「你沒看到我嗎?」

趙宇承轉頭看了母親一下,沒表情也沒說話,為了童雁伶和母親之間的事情他想了一整個下午,母親從來就沒反對他們交往,為什麼林雅伊會說母親希望以後進趙家的是門當戶對的媳婦?中間矛盾差異太大,他想了好久實在沒有解答,心情不好回家進門才沒開口跟母親打招呼。

「我累了,先上樓休息,媽妳也早點睡。」他打了個好大的呵欠,但是沒有一絲睡意,只要一天沒找到童雁伶,他就一天沒辦法入眠。

「等等。」趙母起身走到兒子面前,臉色冷冰冰的問:「你又跑到童家去了?」

「今天在公司處理很多事情搞得我頭昏腦脹……」

「別找理由搪塞。」她撐了一下鼻樑上的眼鏡,「什麼公事繁忙我聽膩了,就算你今天不坦承,我看到耀祺的表情也知道你去哪裡,那孩子的最大優點就是不會說謊騙人。」

優點?那個渾帳分明就是要看他們母子倆的鬥爭。趙宇丞氣到有些說不出話來。

「既然妳都知道我去哪裡,我可以回房間休息嗎?」要是繼續留在客廳跟母親對話,他很難保證自己待會不會發火。

以為討厭的女孩子終於離開兒子身邊,沒想到兒子每天居然往人家家裡跑還四處打聽她的消息,趙母忍不住一肚子火的大道:「世界上女人那麼多又不是只有她一個,今天她躲避你就是擺明要跟你分手,難道你是哪根神經不對非要她不可?我們趙家有錢有勢你要什麼樣的女友會有問題嗎?」

「妳該不會表面上不反對我跟雁伶交往,實際上是老希望我們分手?」聽到母親這麼生氣的說話,他開始相信林雅伊說的是真的,否則以他對雁伶的了解,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情雁伶是絕對不會不告而別。

「我、我才沒叫你娶門當戶對的女人……」她慌張的結舌,沒想到自己不打自招。

「媽,為什麼你討厭雁伶?」如果討厭他們在一起,當初母親應該立刻反對,而非假惺惺的同意啊!

「他們是鄉下人,對我們趙家的事業完全沒有幫助,更別說童雁伶有幫夫運。」她一針見血說道。

「什麼幫夫運?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妳開明一點行嗎?」他難以置信的以手貼額。

「總而言之我要的是可以配的起趙家的乖媳婦。」她堅決不讓童雁伶進門。

「門當戶對那麼重要嗎?」他不懂,為什麼母親將金錢權勢看的如此重要。「是我要娶雁伶又不是妳。」

趙母睜大雙眼瞪著他,「我是你媽耶!你竟然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是不是那個女人叫你這麼對待我?我就知道她接近你一定是不安好心。」

「不要什麼事都牽扯到她好不好?」他覺得母親太不可理喻了。

「你們分手的話我就不會提到她。」

「那是不可能的事,而且我還會娶她。」

「你瘋了嗎?」她不相信養了二十六年的兒子會為了一個女人忤逆她。

「雁伶懷孕了。」

趙母驚訝的看著兒子,「怎麼可能?你為了讓我接受她不惜說謊嗎?」

「這種事可以隨便開玩笑嗎?」如果她不是他的母親,趙宇丞一定會發火兇她,女友懷孕是事實卻被她解釋成謊言。

她雙手環於胸前,慢慢走到窗邊,一副事不關己的說道:「就算今天她懷孕,肚子裡的小孩也不可能是你的,說不定她只想母憑子貴進我們趙家,所以你可別菩薩心腸可憐她而娶她,幫別人養小孩。」

「我是雁伶第一個男人,無庸置疑她肚子裡的小孩是我的。」

「你這孩子竟然……」

她很想接著說『怎那麼不小心?這種事怎可以隨便發生?』之類的話,但是她明白如果真說出口,母子兩人必定免不了口舌之爭。

「媽,家世背景真的對妳很重要嗎?今天我若娶一個有錢可是我不愛的女人,妳想看到我過著生不如死的下半輩子嗎?」他情緒激動的說。

這一生中若娶了他不愛的女人,沒感情的兩人每天過著痛苦的日子,就算今天是住豪宅開跑車他也高興不起來,如此簡單的道理,他相信母親是懂的啊!

「你沒聽過貧賤夫妻百事哀嗎?」沒想到兒子竟然跟她說起道理,不過她可不會因此退讓。「沒錢的話,我看你怎麼讚揚你的愛情。」

「我的意思不是這樣!」他快瘋了,他覺得好像在對一顆石頭溝通,無論費盡唇舌石頭依舊是石頭,頑固不通。「今天我有能力,只要是雁伶想要的,我一定給的起……」

「你以為你的事業是誰成就你的?」趙母氣不過,揮手撥下旁邊櫥櫃上的花瓶,花瓶瞬間碎成一地,也暫時分散各自堅決的心態。

如果不是靠著娘家龐大的勢力在社會佔有一席之地,那愛財如命的丈夫會忍心離開交往多年的女友跟她結婚,然後在得到想要的金錢和權勢後又拋下他們母子跟別的女人遠走高飛嗎?

今天兒子會有自己的公司,全都是她當初用僅有的存款做分類投資,靠賺取而來的紅利過生活,然後從經營小公司到現在有規模的大公司,造就現在衣食不缺且最一流的生活品質,因為她要讓所有人知道沒有了丈夫她還是可以把小孩養大,給他最好環境的教育,培養最優秀最具影響力的領導人。

結果,她用心血培育的兒子竟然為了一個女人跟她翻臉,這口氣她怎忍的下來?

趙宇丞抬頭對著天花板好一會兒,雖然沒有立刻回話可他心裡其實一直思考著這其中的矛盾,現在一身成就的確是由母親手中接過來,所以他有七八分清楚剛才母親的意思,那是充滿暗示和諷刺的話。

暗示,是要他明白今天所有一切都拜母親之賜。

諷刺,是要他了解今天若沒有母親這雙推手,他一個人還有什麼能耐?

「不要逼我。」

「我沒逼迫你,而且我只是讓你知道什麼樣的選擇對你最有利。」

他不願母子關係變得惡劣甚至分裂,但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做出抉擇的話,他會忍痛割捨一方。

「媽,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