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是三月八日禮拜六!

這一天,我背著輕便的行李(說輕便也沒多輕便,因為我背的手快斷了= =),

一個人搭火車到台北散步,

與其說是散步,真正的目的是散心,

前幾天我庸人自擾煩了一件事,最後想不出到底該怎麼解決好時,

內心一道聲音告訴我:『走吧!去遠一點的地方,離開令人心煩的台中。』

當時我的目標是高雄並不是台北,因為還沒去過南部晃晃,

但由於臨時起意要出遠門,害怕事前功課沒做好,到了高雄變路痴該如何是好,

所以在幾番掙扎後,還是去曾經去過的台北走走。



大概有半年多的時間沒到北部,這次去心裡還挺興奮的,

畢竟是自己一個人出去,沒有朋友陪伴,全程就只有我,

那種自在不受拘束的感覺,真的很棒,不過前提是要有小小的計畫,

否則到那也會一點意義也沒有。



記得上次去淡水鬧了個笑話,那時跟朋友決定要去參觀紅毛城,

因為從沒去過,也不知道在哪裡,而我找的資料是搭26公車就會到,

很天真的,我們上車後一人投了15元,然後直接抵達終點站漁人碼頭,

當下還傻眼,不停的問為什麼司機沒告訴我們在哪下車可以到達紅毛城,

雖然漁人碼頭也不錯,但就是跟我想像的計畫不一樣,

結果這回我秉持著走再遠也要走到紅毛城的決心來到淡水,

沒想到沿著淡水河邊直直走,約過幾個紅綠燈,傳說中的紅毛城就在右手邊,

看的那瞬間的確很開心,不過我也忍不住想破口大罵:『這麼近的距離也要收15元,搶錢啊?』



好笑的是,進去要60元的入場費,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回事(所以說出門前一定要做功課,我就是沒做好),想說怎有個人在門口擋住我的路...唉...



說實在的,一個人出外旅行真的是不一樣的體驗,如果你夠勇敢,其實可以嘗試看看,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好好的保護自己,安全第一。



有機會的話,我挺想挑戰東部旅遊(當然要有假期才行...上班族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