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回家休息三個禮拜,梁聖凱調整好心情,收拾行李向父母道別後,攔了部計程車到火車站,準備搭下午兩點五十五分的復興號。人來人往的火車站,當他擠進大門到售票處沒多久,意外發覺一抹極為熟悉身影,走進一瞧,還真的是她!

「妳來這裡做什麼?」他驚訝的問,背著一個好大的行李袋的祝子悅快速轉身,滿臉笑容的看著他。

「你猜啊!」她還是一臉笑意。

「妳不會計畫在畢業後的第一個暑假去環島旅行吧?」他挑眉,指著她背後的行李,她肯定把所有家當都帶出門了。

她沒事計畫什麼環島旅行?又不是吃飽撐著沒事做,而且她沒有認路的習慣,一到陌生的地方一定會迷路的。

「我要跟你一起走,所以你別想拋下我。」

「妳要跟我走?」他把行李放在腳邊,眉頭微皺、雙手環胸的看著她。「妳知道我要去哪裡嗎?」

「我當然知道你要去台中,所以才會帶著家當要跟你一起走。」

見鬼了!她怎知道他挑在今天去台中?是哪個王八大嘴巴說的?哇哩咧,一定是陳豪毅那個廣播點台講的啦!不行,就算她知道了,他也要裝做什麼都不曉得的樣子,因為他們已經畢業,該是各奔前程的時候,而不是整天重覆著你追我跑、跟前跟後的幼稚行為。

見他發呆不語,祝子悅輕拍了他一下,一雙大眼眨了眨後看著他。「你怎了?」

這個時候絕不能說沒有,應該對她兇一點,否則她還會跟著他,永遠沒完沒了。「妳不要一直黏著我行嗎?難道妳沒有想做的事情或是極力完成的夢想嗎?成天出現在我左右很像地球繞著太陽,一點意義也沒有。」

他就是她的太陽,所以她才會一直追著他跑啊!可惜他永遠也不知道……祝子悅在心裡長嘆息著。

「你又不是地球怎知道繞著太陽根本毫無意義可言?地球如果不繞著太陽,所有的生物可以活下來嗎?」

話出沒多久一下子被反駁的梁聖凱,怔了好一會兒才開口緩緩道:「反正妳不要一直跟著我。」她何時會講那麼有深度的話?真是差點嚇昏他。

拿出百元鈔票再度往售票處走去,買了一張單程票後,祝子悅擋在他面前,表情十分堅決。

「妳到底想怎樣?」

「我要跟你去。」

「我要去找工作妳跟來做什麼?」

「我也可以去找工作啊!而且絕對不會干擾你的生活。」她像是早有打算的說。

他受不了的搖搖頭,「祝子悅,妳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拜託妳成熟一點別像小孩子在旁邊取鬧好嗎?」

「我才要拜託你不要老是否認我經過幾番考慮後所做的決定可以嗎?」她也是想了好久才下定決心跟他去台中的,為什麼他把她的決心當成兒戲呢?

「妳──」

「拜託,讓我跟啦!我不會給你添任何麻煩的,求求你……」她懇求著,眼淚就快要掉下來了。

拗不過她的懇求和泫然欲泣的眼淚,梁聖凱吐了好長一口氣,終究還是點頭了。

「太好了。」她握著他的手,高興的跳著。「謝謝你。」

「在這麼多人的地方安靜一點啦!」他彈了她的額頭一下,問:「妳買車票了嗎?」

「放心,我早就買好了。」她從口袋裡拿出一張跟他一樣的車票,在他面前揮來揮去。

忽然之間,梁聖凱覺得有種被打敗的感覺,彷彿她早就料中他會點頭讓她一起去的樣子,無論他剛才多麼拼命的『勸』,全都沒有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