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星期天原本是我睡到自然醒的快樂天,結果因為我的疏忽,昨晚忘記關手機,來電鈴聲不斷的響起,以為響完第一次後對方會就此罷休,沒想到手機一直響個不停,我不甘願的下床接聽。

「喂──」只要被吵醒我就會有嚴重的壞脾氣。

「妳還在睡覺啊?」對方的語氣有些驚訝。

「你哪位?」誰那麼無聊打電話過來哈啦?假日我可是得睡到自然醒才行耶!

他先是發出笑聲,三秒後才道:「快一個月沒找妳,妳就忘記于浩威是誰啊?」

「我管你叫于……阿威?」忽然間我清醒了,心裡過度驚喜而踢到桌角,痛的叫了一聲。

「怎麼發出怪聲音?」他問。

我腳痛啦!什麼怪聲音。我很想對他扮鬼臉,可惜他不在我面前。「你可以帶手機去軍營啊?」

「我還在中心受訓,結訓後才下部隊,手機也只有今天才可以用。」

「是喔?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話筒的另一端忽然沒聲音,我嚇一跳。「你還在嗎?喂!」

「妳可不可以馬上搭火車過來?我現在在屏東。」

屏東?現在?我瞄了一下鬧鐘,十點多到那邊也都下午了。「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我今天懇親會,快點來啦!」他按耐不住情緒的說。

「懇親會?你為什麼不早點說?」我差點昏倒在地,臨時告訴我懇親會就在今天,現在要我過去是要叫我搭噴射機嗎?

「那妳到底要不要來?只有今天而已耶!」

我當然知道只有一天,可是那麼突然,我反應不過來啊!「真的在屏東嗎?」

「海軍陸戰隊的新人都在屏東受訓。」

「是喔?」

「妳快點搭火車過來啦!」

幹嘛催的那麼急?「你爸媽沒去看你嗎?」

「有啊!他們一早六點就出門……喂,說了那麼久,快點出門啦!」

他催的那麼急,我要是不去的話就太對不起他了。「好啦!我先去洗臉刷牙,十一點多再搭火車下去。」我盥洗的速度可是超級慢的,因為他的關係,我可能要加速行動。

耳邊忽然傳來他的笑聲。

「笑什麼?」我又沒說什麼好笑的。

「我只是隨便說說,沒有要妳真的過來,而且等妳到屏東的時候還要搭特定公車才能到我們受訓的地方,那時我想天都黑,大門也關了。」他說完後還一直笑個不停。

好一個隨便說說,竟然敢整我,幸好我還沒開始動作也還沒出門,不然就像個大笨蛋。「于浩威,你是活膩了嗎?」

「欸,我是很誠心的邀請妳來。」

「誠心誠意哪像你這種的?」事前通知對我來說才是誠心誠意,臨時告訴我只會讓我覺得敷衍。

「我很難得打電話給妳,妳卻一直兇巴巴的,這樣我很委屈耶!」

「屁啦!我哪有兇巴巴的?」

他說的沒錯,他確實很難得撥電話給我,從認識他至今,今天還是我第一次接到他打過來的電話,不然只有我打給他的份,雖然我們一直在聊些無俚頭的事情或是無聊的鬥嘴,但對我而言,這還是我第一次接到電話感到開心哩!

「真想看看你理光頭的樣子。」我說。

「妳來就看的到了。」他說的很輕鬆。

「拜託,你明明知道我不可能馬上飆下去。」突然覺得又回到原來的話題。「在那邊還習慣嗎?」

「應該吧!」

應該的意思是過的很舒適還是很不好?每次問他問題他都回答的很模糊,不過想想當兵吃點苦對他也是好的,畢竟這是磨練自己的一種方法,要是他覺得過的很辛苦很難過而跟我抱怨,我想這個人也不值得我喜歡。

「自己一個人在外要好好保重喔!」在收線前我這麼告訴他。

「知道,妳怎跟我媽說的一模一樣?」

當然一樣,只是我和他媽媽的立場不同,家長擔心兒子是很正常,而我是因為喜歡他才會說出關心的話。

結束通話我又躺回床上,緊握著手機,翻身看向窗外,今天的天氣是晴天,沒一會兒我笑了。

* *我的心暖洋洋的,因為終於有你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